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2017年的最后一篇文章,我想写给今年自己遇到的最有意思的角色。


一开始,我是不喜欢谢怜的。


人间正道,世界中心,以一己之力拯救苍生。别人家的孩子,再如何优秀,也只能被期盼成为天之骄子。而谢怜不一样,他生下来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天之骄子。


他是什么?堂堂仙乐国的太子。他的老师是谁?仙乐国师。他的前途?本来就终有一天要登基为帝,做人上之人的他,居然飞升成了神官。别人骄傲,是自大,是自负。而他骄傲,是有资本的。


后来谢怜在第一次被贬下凡间时为生计发愁时,他心道,以前自己连打赏乞丐都不止这点钱。人生路途一帆风顺,他从未受过苦,受过累,受过一点点委屈。创造出这样的角色,公平吗?


而他救红红儿,救花城,并不是因为他是什么大善人。和他施舍乞丐是同一个道理——那是他身为天之骄子的气,他的度。他不稀罕自己的那一点点善意,于是便给了他的子民。他帮了花城那么多次,不过都是出于机缘巧合,他所助之人都恰巧是花城罢了,却被花城记了八百年。而他,连自己做过这些事都忘了,帮过什么人,花城为何唯独对他那么特别都不记得。


可是越看到后面,我才开始懂得谢怜这个角色的好。


第一次飞升被打下凡间后,他不只吃尽了自打娘胎里出来后没有吃到的苦,甚至还受着翻着倍的累和委屈。


他不去打劫,真的只是因为他放不下面子吗?当然不是。他看着那些过路人,心里都是满满的愧疚——他们也有家人要养,他虽然也要用钱,却见不得别人受苦。这个时候,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有着无尽多余善意和资本去行善的仙乐太子,可他仍然做着他所能做到的,最善良的事情。


也许,他并不是活得太骄傲;也许,他真的只是有着与生俱来的气度与满腔善意;也许,他不是粗心大意到忘记了花城,只是因为在书本没有写到的地方,他用同样的方式帮助了太多其他的人,人太多,所以他才不能每个都记住;也许,他并不是被娇惯出来的中二病,而是天真地,真心地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苍生。


看完第四卷目前所更新的章节后,此时再回想第一卷中对痛觉,味觉都已经麻木的谢怜,剩下的只有心里的抽疼。哪有人真的会习惯痛楚,这些麻木,都是一剑一剑在他身上,他心里捅出来的。而每当别人提到他被人嘲弄的过去时,他也学会了一笑而过,甚至还会附和着打哈哈。再去想花城每次听到他人针对谢怜过去的冷嘲热讽时的暴怒,和反过来安抚花城的谢怜,我真的不敢想象第四卷的后半段还有多少令人心碎断肠的真相。


当白无相问出那句“你不是号称要拯救苍生吗”的时候,隔着屏幕,文字,都不难感受到曾经那个万事如意,被捧为天之骄子的仙乐太子是真的快要死全了。他仅剩的骄傲,都一点点随着他的惨叫,心中喊出的每一个“救命”,每一个“疼”,一点点地熄灭了。


相信第四卷完卷的时候,我对谢怜的感情会比现在更加深刻。而现在,我只希望花城能够不辜负八百年的守候,保他不再受苦,受难,护他平安,喜乐。


谢怜,是最好的谢怜。

  65 6
评论(6)
热度(65)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