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方王】青门引 - 章二·因

日更千字的这个人是谁……我不认识……


*古风架空,修真,花吐症paro

*中短篇(?),胡扯瞎编系列

*前期方→王,后期双向,可能虐,但是保证HE

*术语等部分修真设定照搬priest的小说《六爻》


以上都接受那么正文

前文→章一·别


BGM:青原樱 - 人衣大人

————————————————————————————————


*


“聚仙台”其实是个名不副实的聚仙台。除了千年一换的仙首外,聚仙台上鲜少会出真正能够飞升的修士,因而被许多人认为改叫“聚修台”还差不多。不过百年前此台落成时,“聚仙台”是由第一任仙首冯宪君亲笔题字命名的,便也没有人大费周章地钻这个牛角尖,为这十年才会动用上一次的台子改个名字。


而这聚仙台唯一的用处,便是聚集所有近十年内在坊间有名气的门派,召开十年一度的仙盟大会。在聚仙台坐有一席之地的名门会派出自家弟子,依照仙首给出的顺位,与其他门派的弟子切磋比试。虽说远看只是一个与普通擂台并无不同的台子,当登上聚仙台后才会发现,为了同时进行多场比试,此台容纳了山川溪流,江河湖海等多样的地势,一望无际。而在仙盟大会中取得一胜,修士的名气会被大大打响,因此登上聚仙台是众多修士梦寐以求的机会,仙盟大会自然也成了修仙界最大的集体活动。


而方士谦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就是在这聚仙台上。


*


王杰希接下微草掌门一任后的第一场仙盟大会,是在林杰离开后的第六年。


六年间,在微草众人的接纳和辅佐之下,王杰希迅速走上正轨,替门派势力所及范围内的民众除魔歼邪,一震原先默默无闻的微草。即使是不愿意接受他掌门身份的方士谦,也被他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和无论对谁都不卑不亢的态度所折服,虽说不上多心向着他,却也是服气的。而“年轻不凡的微草掌门”的名声,也传进了诸多大门派的耳朵里。


“王杰希?”皇风派的掌门吕良冷笑一下,“不过是个乳臭未干,被赶鸭子上架的小毛孩罢了。今年的仙盟大会上,我倒要好好看看他能有什么表现。张林,你择日把名字报到仙首那去吧。”


“是。”张林作了个揖,退了下去。


同皇风一样,其他各大门派也都早早定下了挑战王杰希的人选。虽说久闻大名,人人也都想试一试他的水平究竟如何。


而王杰希的运气就是这么好,偏偏在他处子战的这一年,聚仙台出了个大岔子,彻底打乱了其他人想要以群攻王杰希一人的计划。


比试第三日,聚仙台以东的树林比试中,一人竟走火入魔了。那人衣衫爆裂,面目狰狞,竟无人能辨认出本相,不知他师从何门何派。不过出了这种事也没人敢认了。仙首虽下令令人镇压,可因为从未出过乱子,护卫之流仅仅做个样子罢了。几道不轻不重的镇压符咒下去,本以为很快就会爆体而亡的杂修不知中了什么邪术,杀意不弱反胜,咒术反倒成了刺激,令他修为暴涨数倍,大开杀戒。诸多名门弟子一时不敌,血溅聚仙台。


当时微草的席位正巧在聚仙台的东方,是四大门派离事发处最近的。当退避的消息通传进来的时候,还在准备下午同张林比试的王杰希脸上虽无大变化,心里却已迅速地闪过了几个念头。


于一个上任还不到十年的掌门而言,将这种情况交给资历更为丰富的前辈自然是最好的决定。毕竟枪打出头鸟,更何况已经有诸多对微草一派虎视眈眈的人了,若是此时强出头,无论结局好坏,只怕招仇更多。


若是坐观其变,嘉世作为当下风头最盛的门派定然是会出力的那一方。可是等消息传到,四大门派聚齐,作出决定还要多久?偌大的聚仙台,即使是御剑,从以南的嘉世出发,一时半会儿也赶不到最东的树林。此间又会有多少人命折损?只怕等到嘉世派来平乱的人时,这些平白遇难的修士尸骨都该寒了。再说,即使凭借邪术修为暴涨,他对上一个杂修也应无大碍。


王杰希权衡片刻,也顾不得还有数十位念着要向他这个年轻掌门“讨教”一下的前辈,留下一句“你们先走,我自己能行”就提起灭绝星尘冲了出去。


“王杰希!!!”本引导着微草弟子避难的方士谦听了,感到身旁掠过一阵风,心道不好,却已知拦不住了。又无法丢下其他的人追上去,气急无奈之下他低骂一句,只好暗暗替王杰希捏了把汗。


王杰希嗅着血腥气踏进了树林,不想惊动了那走火入魔之人的杀气,只将剑提在手中,暗中用神识探寻着那人的身影。


蓦地背后一凉,只听见剑刃破风贴着他颈侧划过。王杰希本能地将灭绝星尘一抛,竟是在离那人剑尖毫厘之处御剑而起升到了高空。


“哟,”那人猩红的双眼望向空中的王杰希,挑衅道,“你是苍蝇么,被人一吓就只会在天上飞?”


王杰希皱眉,仔细辨认之下,发觉此人竟是皇风的张林。不同他废话,灭绝星尘一个瞬降,剑上的王杰希巍然不动,抛出一张符纸,咬破手指以血催动,霎时间林中白光满溢,让人睁不开眼。他又捏了个手诀,只见双目短暂失明的张林身周顿时燃起一个火圈,将他困在其中。降到接近地面的时候,王杰希纵身跃下,翻手从袖中掏出五根银针。银针出手针针扎入那张林的要穴,他没挣扎两下就倒了下去。


王杰希这才收剑入鞘,长出了一口气。差点被人偷袭成功,王杰希一边弯下身探查确保人昏了,一边自我反省,下次不能小瞧了对手,不论对手强弱都要多提防。树林北方传出响动,他瞬间警惕起来,握紧剑柄朝向来人的方向。窸窸窣窣一阵,见到先冒出来的是叶秋,再是方士谦,他就放松了下来。他笼袖,微微低头。


“叶掌……”


谁料这一礼还未行完,身后张林陡然暴起,方士谦一句“小心”没来得及出口,张林腰间的匕首就已向王杰希捅去。这一切发生地太过突然,反应快如叶秋也只来得及用真气将张林的手腕打脱力,最终原先直刺后心的匕首没入了王杰希的左肩。


王杰希闷哼一声,腿一软但并未失仪。血色如同一朵娇艳的牡丹,在他肩头绣着翠竹的衣衫上绽开。一枝独秀,刺伤了方士谦的双眼。张林掏出匕首的那一连串动作,在方士谦看来如同百年般漫长。而王杰希受下那一刺时,他并没有因为那一刺避开了要害而庆幸,只觉整颗心都失去了温度。


他恨,恨自己为什么不像叶秋,在王杰希遇难的时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最危险的关头,陪在王杰希的身边,替他挡下那一刀。


他骤然意识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杰希已经成了他心里最软,最脆弱的地方。


就这片刻间,叶秋已然面无表情地将张林彻底解决了。方士谦连忙上前扶过王杰希,手上几下封住了他的大经脉止住血,将匕首拔了下来。叶秋将如何处置张林吩咐下去后,先谢了王杰希,又嘱咐他好好养伤,之后的比试都不用参加了。


“你不是说你能行的吗?!”回到聚仙台的微草主阁,把王杰希拖进房间准备疗伤时,看见人有些发白的脸色,方士谦心里虽然疼得发抖,嘴上却连着对自己的气一起撒在了他身上。


王杰希敛眸。“……是我大意了。”


“要不是叶掌门,这次我看你就该交代在这儿了!”方士谦接过袁柏清递来的药箱,怒道,“活该你被人扎一刀!下次给我长点记性!”


“嗯。”王杰希淡淡道,“你不说我也记住了。”


“你说,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做这个出头鸟不可?啊?”方士谦忿忿解开他的衣带,露出他肩头的血洞,“你当叶掌门,韩掌门他们都是死的?非要你自己去受这个罪?”


王杰希没有答话,只是默默地看向窗外。


他这一沉默,多年来猜测王杰希心思的方士谦瞬间就懂了他的顾虑和所想。他给王杰希上着药,忽然就觉得,王杰希和林杰似是毫不相像,很多方面也太像了。


比如,喜欢一人担起所有重任,勉强自己而非他人。


“哎……”方士谦一走神,手上没控制着力道,王杰希肩膀一缩抱怨道,“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嘶……!你聋的吗?!”


“我只知道从来都是大夫给病患下命令的,”方士谦手上动作虽然轻了些,却仍然没好气道,“什么时候给你倒过来了?”


“方士谦!你这个……”


“怎么,”方士谦瞄了一眼墙角袁柏清没藏好的半个脑袋,“掌门,你难道还要当着小辈的面损我啊?”


“……你给我等着!”


“好,我等着。不过下次你要是再敢被捅成这样回来见我,我就不治了!”方士谦“哐”地一声合上药箱,气呼呼地拎起就准备走人,“等你气绝,就把掌门玉抢过来,自己当家!”


王杰希知道他是说的气话,没放在心上。他披上干净的外衣,朝方士谦笑了一下:“谢了。”


方士谦脚下一顿。他回过头,看着脸上还无太多血色的王杰希的笑,满心的浮躁情绪仿佛被温柔的春雨熄灭,连一丝星火都蹦不起来了。


他只凝视了王杰希一瞬,继而转过身,当作刚才只是漠不关心地扫了人家一眼似的。他挥挥手:“等你又能拿左胳膊捏碎鸡蛋了,记得请我吃顿好的!”


踏出王杰希院门的那一刻,方士谦的心里多了一份觉悟。


只要我方士谦一天不死,这个木头脑袋的掌门,我照顾定了。



- TBC - 



  11
评论
热度(11)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