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王喻】隔壁老王和他养的那条鱼

祝亲爱的 @嚜语  大婊贝儿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一天,但是还是勉勉强强赶上了?!!新的一岁GPA直线上涨,发际线渐渐往前长,喜欢的cp天天发糖,关注的太太日日产粮!!(居然押韵了

这个一点也不严肃的生贺写得时间比较紧张……质量不好说……给大佬鞠躬道歉,土下座


几个预警

*大概会有很多ooc

*cp化学老师王x历史老师喻,不过其实这个设定没有什么卵用

*有伪拉灯情节

*黄少天客串有

*剧情很沙雕,真的非常沙雕,阅读之前请不要抱有太大期待,爱您们


以下正文

——————————————————————————————————————————


*

L校的地理老师黄少天关注隔壁老王好久了。

更准确一点说,是关注隔壁老王和他养的那条鲫鱼很久了。


学生们去跑操的大课间,黄少天一看四周教导主任不在,也懒得下去跟操,于是嘴里嘬上一袋豆奶,拿出了手机站在走廊里刷微博。首当其冲的大事就是去看那个“王不留行”的更新。


@王不留行: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你说是不是,鱼鱼?[小太阳]

[图片]


转发 299  评论 178  赞 580


“…………”

黄少天的内心世界少见地沉默了0.0001秒并得出了结论——今天隔壁老王和鱼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治好。

他有点难受。可是难受了一秒,他就想通了。正好手里的奶喝完了,于是随手把包装袋一丢,拍屁股走人。

管这破事作甚,找教研组长唠嗑去!



*

隔壁老王虽然被黄少天成天“老王”长“老王”短地叫,其实却一点都不老。


人民群众眼中可敬可爱、多管闲事的热心群众“老王”,大名王杰希,芳龄26。本职工作是W校的化学老师,副业微博网红。兴趣爱好是养鱼和摆弄花草,把家里装修的像个温室,你说他是教生物的倒比说化学听起来靠谱。黄金单身汉,出柜男子,目前单恋中。

而王杰希的单恋对象,就是L校的历史老师,住在他隔壁的喻文州。



*

王杰希这个人虽然是个教化学的,不怎么懂文,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受他衣冠禽兽的外表所影响,总是自带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场。

然而他的内在是和上述气质完全相反的,这点通过他看上喻文州的方式各位看客老爷们就知道了。他开始追求喻文州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喻文州和他一样,也是个长着一张俊脸的网红——两个人一个是X省最帅化学老师,一个是X省最帅历史老师。


不争粉丝不相识,当年单身无牵挂的王杰希一边浇花,一边翻着微博,顺手就点进了“索克萨尔”的微博首页。一看,嚯哟,粉丝跟我还差不多多!内心的竞争之火就熊熊燃起,麒麟臂不顾主人大脑意愿自顾自就开始往下翻。

本来不翻这么一下,这个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沙雕作者就可以弃笔从床、睡觉去了。可是老王的麒麟臂就是这么地没有自制力,祸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祸害了自己。

他翻完了喻文州的相册,最终停在一张侧脸照上。


他看上了喻文州。

这个人长得真好看,王杰希捏着瑟瑟发抖的绿叶子咂么。对口,喜欢,想和他搞对象。


于是他就搬家了,搬到了喻文州的隔壁。不要问我他是怎么知道喻文州住哪的,一句话,私生饭的信息网四通八达,十分强大。


然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除了被挪过来的那堆花花草草外,王杰希又在新家里添置了一个大鱼缸。偌大的鱼缸买来,只养了一条鱼。你说,平时受尽大城市寸土寸金的折磨给宠物鱼过好日子,给它搞个大屋子住,那行,养一条就养一条吧。结果这人搞不清什么毛病,养的还不是观赏鱼,是条土了吧唧的鲫鱼。


自此日起,网红教师“王不留行”的微博除了花草和自拍之外又多了新的日更内容。此类微博荣幸地被粉丝归类成了一个板块,命名为“老王和那条鱼的私房悄悄话”。



*

说了那么多老王的事儿,我们再来说说另一个当事人,喻文州。


喻文州此人,玉树临风,温文尔雅,什么都好,就一个毛病,不怎么会玩手机。

他倒也不是学不会,而是在这个时间被手机严重碎片化的年代,你们喻就是要保持着独树一帜的风度,杜绝注意力终结者,和外面那些妖艳俗人们都不一样,一心负责读书、教书、和长得好看。


重点是人家不会玩手机,还有人帮他玩呢。

喻文州的合租室友,也是他的同事,黄少天就是这样的一位“玩手机专员”,平时帮着拍照、修照、发微博,官方对外称号是网红喻的经纪人。说简单点,“索克萨尔”这个账号其实都是黄少天在打理。

此处顺带一提,既然是黄少天打理的微博,文字内容自然也都是他在负责构思和发表。因此王杰希在不清楚内情的情况下,想到自己将来要对着这样一个长相文静儒雅、话却多到爆炸的反差萌男友时,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的。但是他没有犹豫很久就想通了——算了,脸好看就行,性格这种事还是可以习惯的。


话再说回来,因为都是黄少天在打理账号,所以对于自己多了王杰希这么个过度热情私生饭一事,喻文州本人一开始是不知情的。


但是呢,手机毕竟还是自己的手机,微博毕竟还是自己的微博,喻文州偶尔还是要上去看一下、以示对于粉丝的尊重。他也会发一些简单的内容,两种截然不同的说话语气让不少粉丝困惑了很久。但是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男神迷妹们的无底脑洞。经过三天三夜的小黑屋激烈辩论,她们得出结论——索克萨尔是一个双重人格患者。平时是阳光开朗的话痨人格,而一旦放假,被压抑许久的文静人格就会短暂地出现。


哎,又跑题了。总之喻文州通过浏览记录监测,发现了私生饭王不留行的存在,并且通过新搬来的邻居和这个王不留行长着同一张脸、只是修过的自拍里没有大小眼,家里养鱼还天天跟鱼说话,人肉gay达探测结果等等线索中,推理出了王杰希喜欢他这个事实。

同样单身的喻文州还没想好怎么办,结果自己的直男室友先替王杰希急上了。


“哎呀组长……不是,文州啊,你说我们隔壁的老王他整天都爱跟鱼说话的这个毛病,能不能治的好啊?”中国好邻居黄少天皱着眉头,一副“我不救他可就没人救他了”的忧心表情,向喻文州求助。

“我觉得他倒未必需要治,”喻文州一边改卷子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比如有可能他根本就没有在跟鱼说话,而是在借跟鱼说话,隔空向什么人传达信息,你说呢?”

黄少天严肃地思考了两秒。


“我还是觉得得给他找个医生。”



*

喻文州是个谨慎的人,尤其是在恋爱这种事上,能稳则稳。在和王杰希保持友好邻里关系的同时,他也在观察王杰希的为人。

他可以确定自己不讨厌王杰希,甚至有些好感。但是喜欢,好像还说不上。喻文州有些头疼。天天听黄少天叨叨给王杰希找心理医生也不是个办法,要不试探一下王杰希得了。


说做就做,假期一到,喻文州一反往常窝在家里、看书看他个三五天的习惯,应下了省内某某漫展的邀约,拉着黄少天一起发粉丝福利去了。

展方没让喻文州失望,安排的活动内容很和他心意,握手会。叫是叫握手会,其实约等于“摸头抱抱说情话”会。喻文州实力发挥男神本色,撩尽万千少女还不忘鼓励粉丝好好学习,为来年高考的历史满分种下了一批人才。


然而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观察王杰希的反应。对于喻文州已经察觉自己单恋的王杰希一无所知,看完漫展返图之后气不打一出来,摔门去了菜场。

从菜场回来之后,王不留行的微博就更新了。已经回到家吃好饭、窝在沙发上看手机的喻文州第一时间看到了王杰希的新动态。


@王不留行:今天煲了鲫鱼汤喝。很香。[微笑]

[图片]


转发 487  评论 623  赞 201

热门评论:

@王不留行治痛经:你不是养鱼博主吗?!!醒醒!!你在干什么!!!!!

@王不留行家的鱼:爱鱼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我家鱼特别有钱一条鱼住八平米:我把你当情人 你却只想把我煲成汤

@王不留行 回复 @我家鱼特别有钱一条鱼住八平米:平时把他当情人,今天生气了。不过炖的不是鱼鱼,是菜场买的他兄弟。


喻文州看完全部623条评论、包括王杰希的回复之后,一个人在沙发上悄无声息地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这人好幼稚,闹脾气都这么可爱,好喜欢哦。

但是好像玩大了,怎么办,要不要哄一下?


思考了一会儿喻文州决定给王杰希家多灾多难的鱼鱼添几个伙伴,和不明所以的黄少天交代了计划之后便心满意足地睡了。



*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收到了自己暗恋的邻居的微信。


喻文州:老王

喻文州:今天下午我和少天要出去办事,你帮我们喂一下大花呗


忘了说,大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养的猫。


王杰希:猫还需要喂?又不是狗,吃的放盘里他自己有分寸的

喻文州:……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喻文州:给我一个字的回答,喂还是不喂

喻文州:答错了你就会永远地失去你友善的邻居

王杰希:[王杰希式害怕.jpg]

王杰希:喂

喻文州:谢谢配合,猫粮一会儿给你拿过去

喻文州:[害羞]


两分钟后从喻文州手里接过猫粮袋子的王杰希总隐隐地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这个笑面虎的陷阱。



*

和黄少天去了趟菜市场、挑了花花绿绿……啊不,黑黑灰灰的一堆草鱼后,喻文州谎称自己丢了钥匙、找人撬开了王杰希家的门锁,拉着黄少天蹲进了人家乌漆麻黑的客厅。


本来要在学校呆到晚上的王杰希迫于大花他爹的威压,只好回来进行毫无意义地喂食。

听见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蹲得腿麻的黄少天激动道:“他回来了回来了!!”

喻文州佯装冷静:“嘘,动静小点。”


两个人已经蓄势待发,准备装作打劫吓王杰希一下。谁知道王杰希压根不买账,也不回自己家拿个东西,往喻大花盆里装完食儿就走了,堪比大禹,过家门而不入,爱校精神可歌可泣。


五分钟后,王杰希的脚步声远去了。

黄少天:“文州,他是不是走了。”

喻文州:“你说呢?”

黄少天:“咱们这个计划到底靠谱不靠谱啊?”

喻文州:“你说呢?”

黄少天闭嘴了。


计划不通,手里还拎着一袋半死不活的草鱼,胳膊很酸,腿也很酸,被暗恋的男神喻文州很气。于是他往王杰希家沙发上一坐,还赌起了气。

仍旧完全不明所以的黄少天闭着眼都能看到身旁的低气压,大气都不敢出,默默地跟着坐在了旁边,等待着房间的主人回来,承受喻文州的风暴。



*

又两个小时,王杰希好像终于在学校呆够了,磨磨唧唧地回来了。喻文州已经失去了出来吓他一下的兴趣,黄少天则是不敢。于是两个人就坐在黑暗里,等着王杰希开了修好的锁,开灯,看到瘫在沙发上的人和手里捏着的快要憋死的鱼。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黄少天慌张地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


王杰希:“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喻文州:“我本来是来给你庆祝的。”

王杰希:“庆祝什么?我生日在七月,你给我过清明?”

喻文州:“庆祝今天也不是你生日。”

王杰希:“你手里拿的什么玩意儿。”

喻文州:“礼物,给鱼鱼作伴的。”


对话停顿了一秒。


王杰希放下了包,脱起了外套:“黄少天,出去。”

一句台词都没来得及说的黄少天懵了:“???不是凭什么……”

王杰希:“我不仅知道你每天都想着给我找个心理医生,还暗恋……”

黄少天迅速收拾东西告辞。


喻文州惊了。“你怎么知道他觉得你有病,还知道他暗恋谁??连我都不知道!”

王杰希面不改色:“有一次在楼道里碰到他,当时他大概脑子不好使,对着我的脸来了一句‘心理医生马上就来’就晃晃悠悠地走了。”

喻文州:“……不难想象。”

王杰希:“我也不知道他暗恋谁,瞎猜的。”

喻文州:“你要不改行去算命吧?”

王杰希:“我连你知道我暗恋你都猜不出来,还算什么命,被人告到倾家荡产为止还差不多。”

喻文州:“你那还叫暗恋,全世界都知道你恋鱼癖。”

王杰希:“那怎么办,我坦白从宽?”

喻文州:“还要道歉。”

王杰希:“道歉内容?”

喻文州:“欺瞒暗恋对象,还让人家为了送礼在你家里蹲了三个小时。”


王杰希犹豫了一秒,开始解领带、解衬衣扣子。

喻文州警惕:“你干什么?”

王杰希:“道歉。”

“不是你道歉脱衣服干什么?”

“上床道歉。”脱完上衣、露出亮瞎鱼眼的腹肌的王杰希面无表情。

“???!!!”

王杰希已经开始往卧室里走了:“而且你不打算做点补偿吗?骗我回来喂猫,实则私闯民宅,还撬了我的锁。”

喻文州:“我明明是作为中国好邻居自费帮你换锁,怎么说的就这么难听呢?”

王杰希转身。“所以你到底是补偿还是不补偿呢?”

喻文州跟上他:“补。”



*

第二天黄少天眼见着王杰希把彻夜未归的喻文州送回了家门口,心里已经拉起了红色警报。


“文州,这个流氓没对你做什么吧?!”一把在王杰希面前关上门,黄少天摆出了机场安检人员的把式,神情紧张地上下咸猪手。

喻文州心道昨天你走的时候怎么没担心,淡然道:“没。以后给他找心理医生的事儿你不用愁了,恋鱼癖我给治好了。”

"我的天哪文州你也太厉害了!你怎么治好的??快说给我听听!!"

“他现在不恋鱼,改恋我了。”

“哦原来是这……等会儿你说什么?!!!”

“嗯,”喻文州从冰箱里拿了一袋豆奶出来,“等下跟他出去把鱼鱼给放生了。”

“???!!!!”

“我知道信息量有点大,”喻文州钻进卧室准备换身衣服,“你慢慢消化啊。”

“????!!???!!”



*

@王不留行:和索克一起放生了鱼鱼和他的小伙伴们,会不会被工业污水毒死就要看他们造化了。自生自灭吧,有缘再见。[爱心]

[图片]


转发 1999  评论 999  赞 3999

热门评论:

@王不留行的空鱼缸:爱鱼人士表示已经无力谴责了

@王索一生推:西皮粉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索克萨尔的大花猫:索克微博观光团前来打卡[爱心]祝99



@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 在一起了,还有,我不是双重人格。平时话多的那个是我室友兼同事,虽然听说有暗恋对象了,但是有意向的还是欢迎移步@夜雨声烦

[图片]


转发 1999  评论 999  赞 3999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和@王不留行 这对狗男男!气死我了!!暗恋对象也不要我了,不说了,征婚,征婚!!!!!

[图片]


转发 1387  评论 2349  赞 3240



- End - 


没了(。各位眼粉鱼粉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啊!!!!


  140 7
评论(7)
热度(140)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