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孙肖】Silhouette 5-6

前段时间各种考试和作业死线堆在一起,还碰巧卡文,就一直拖了将近一个月才更新,希望不要被打死(冷汗
这期间怕掉粉怕的连老福特都不敢上,结果发现读者大佬们不但没取关还涨了几个粉,诚惶诚恐,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天使!!!!!!
本章开始有一丢丢丢罗曼蒂克的意思了(

几个食用说明
*cp警官翔x法医肖,现代架空悬疑(?爱情
*本文的专业知识都是lo主胡扯的,请不要较真,但是欢迎懂行的小天使们指出错误!
*剧情为主,爱情为辅,慢慢慢慢热,有原创人物(和爱情线没有任何关系)

前文→4

——————————————————————————

5

“情况我大概了解了。虽然我很想帮你,”江波涛草草翻过被孙翔不慎褶皱的药理检测报告,合上,叹了口气。“但是这次,孙翔,我是无能为力了。”

孙翔不意外,却也没有接过江波涛递回来的报告。“我没有要求很多,只是想让队长给批一个搜查令而已。”

“可是要搜查令就相当于要翻案。”江波涛的语气加重了一分。“孙翔,你也不是没有眼睛,不用我说你也看得见,现在整个队里上下忙成了什么样子。”

一边说着,江波涛用指尖点了点队长值班室玻璃隔板外的情形。“我和队长,吕泊远、杜明、吴启就不用说了,甚至连方组长都出动了。只有这样我们才勉强顶住还在不断施加的压力。你才刚入队,我们是做好了带着你学习经验的准备的,但是你要是再给队里添个案子,孙翔,真的不是我刻意阻止你,但是所有人都会垮的。”

“可……”可我没有让你们帮我啊,我只是想自己一个人去查,孙翔想说。可是话到了嘴边,他却咽了下去。

江波涛的话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说的很好听,很礼貌,但实际上就是让孙翔“别添乱了”的意思。细一想,自己一个新人,队友们都是很有责任心的人,一定不会放任他一个人查案,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同时顾上两头。况且就算放他一个人去了,要是查出个万一,也得从队里走程序。横竖都是要给其他人添麻烦的事情,批准与不批准,在江波涛面前并不是一个很困难的选择。

孙翔虽然性子倔了点,但也不是不明事理、无理取闹的人。他只能服从。“我明白了。”

“抱歉。”江波涛没有把那份报告强塞给孙翔,见他没有拿回去的意思,便放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

孙翔没有再答话,转身出了队长值班室。
 
他关上门,若无其事地向仍旧在电话线上忙碌的杜明招了招手,走出了办公室。在走廊的拐角站定,他将手伸进口袋,握住手机冰凉的金属边框,却没有拿出来。

他不知道怎么跟肖时钦开口。

他说过“包在我身上”这样的大话,让肖时钦相信他。可是事情办成了吗?没有。他拿到搜查令了吗?没有。他能做什么吗?什么都不能做。而现在自己拿出手机,是要做什么?

给肖时钦打电话,告诉他,对不起,我失败了。

孙翔将手机握得更紧了一些。他不想打,打了也不敢说。可是难道要让他撒谎吗?那他宁可让肖时钦对他失望。

他咬了咬牙,最后还是将号码拨了出去。听着电话里一声一声的忙音,他只觉得头皮发麻。

“喂?孙翔?”孙翔听出来肖时钦语调里压抑不住的急切。

“嗯……是我。”

“结果……”肖时钦欲言又止。

“……嗯。”即使做足了心理准备,听见肖时钦小心翼翼的问句,孙翔的喉头还是一阵干涩。“
……对不起。”

一时间,电话里只有通信讯号不佳而造成的杂音。

“我想也是,”肖时钦干笑了一下。“毕竟要翻案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我能理解。”

孙翔想说,如果不是最近不巧出了命案,副队长一定会给我批下来的。但是这时候解释,就好像是为了给自己开脱一样。不知如何措辞比较合适,于是他只“嗯”了一声。

低沉的氛围沿着电话线蔓延开去,两人之间一时无话,最后孙翔正打算挂断的时候肖时钦开口了。

“不管怎么说……这次都是麻烦你们了。王玲玲那边,我会去说的。”手机信号很好,可他所说字句之间的连接却不甚良好。

肖时钦没有怪罪他的意思,甚至打算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本来应该觉得轻松的孙翔,却觉得似乎是哪里出了错,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角落里一枚微不足道的齿轮咬错了一颗齿似的,无伤大雅,却又万分别扭。

他来不及理清自己的情绪,嘴上已经本能地跟肖时钦客套了几个来回,挂了电话。

耳边的手机里回响着单调的忙音,孙翔才回过神来。

这,是不是就是结束了?


6

孙翔不知道今天的自己到底是哪里不正常,可是平时只愿意管好自己分内之事的他,一刻也没让自己闲下来过。

事情仍然一桩接一桩地被派下来,可队里的同事们也都是人,需要休息。虽说比平时晚些,组长方明华还是体贴地让所有人都下班回去了。

“孙翔,你不走?”窗外暮色西沉,橙黄色的夕晖照在孙翔的半边脸上,和另外半边被电脑屏幕的荧光映得发蓝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盯着莹莹屏幕出神的孙翔这才回了魂儿一样甩了甩脑袋,抬头笑道:“刚刚在看江副队发过来的文件,处理完这份就收拾收拾回去了。”

“你才刚来实习就出了那么大个案子,队里前辈们都忙的团团转,把你晾在了一边不说还得让你分担着一起加班,委屈你了。”方明华拍拍他的肩,“不过这也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别累坏了,注意休息。”

“谢谢组长。”孙翔点点头。

眼看着方明华也最后一个离开,他又把视线移回了显示屏上。说是因为加班而留到现在,实际上江波涛让他看的那份并不怎么重要的文件,总共两页统共不过三千字,他硬是看了一整个下午。为什么用了那么久,孙翔自己心里明镜似的,却又没办法让自己不去想。

他在想肖时钦。

如果说一开始是因为愧疚而思考着该如何补偿、帮助他的话,后来这种思念则变了味。

孙翔的家境不差,人也很优秀,长辈对他的前途自然是有规划的。在警局的实习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只要他跟父母开个口,在中央给他物色一个职位并不困难。

但是孙翔不是一个甘心啃老的人。

他年轻,气盛,相信能够凭着自己的力量干出一番事业。孙翔毕业后硬是没按部就班地去父母安排好的机关部门上班,而是跟着正常流程向轮回警局投了简历,面试,然后凭着在警校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申请。

孙翔知道如此决定会招来反对,于是便自作聪明地先斩后奏。谁知如此竟惹来了父亲的勃然大怒,并且表示实习完了之后就不许他做这么危险的一线工作了,立马离开X市,调回身在首都的自己身边。

这也意味着,如果孙翔没能替肖时钦争取到翻案的机会的话,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和肖时钦有什么交集了。

想到这里,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就烦躁了起来。

明明是第一次和他见面,明明一开始只是去应付一下,孙翔的视线模糊地聚焦在屏幕的像素上想着,为什么现在会如此不甘心呢?
 
一边和少年心思做着斗争一边处理文件,自然而然就花了将近平时三倍的时间。方明华要是不同他搭话,他大概还能这么耗个个把小时。但孙翔忽然想起来明天江波涛还要用这份校对过的文档,连忙把满脑子的繁琐心事清出去,专心致志地用十分钟把工作解决了,这才开始关电脑、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警局离孙翔租住的公寓不远,平时骑行上下班也不会超过十五分钟。但孙翔心里乱的很,恰巧天气也不错,就着落日冷风倒也能静心,他便刻意绕了个远路,打算去江边放松一下心情。

孙翔骑着车经过滨江公园的时候,太阳已经几乎沉到江面以下,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圆弧还悬在跨江大桥上,将整个城市照的如同火烧一般发红。

他的行进方向朝西,被苟延残喘的夕阳晃得睁不开眼,又恰巧没戴墨镜,只得在等红灯的时候偏开头去,好让双眼不那么难受。

谁知他竟然在公园的长椅上,看到了一个还不那么熟悉,但是至少能够被他辨认出来的身影。

是他心中念叨了一整天的肖时钦。孙翔眯起眼,试图看得更清楚些。

肖时钦没穿在研究室时所穿的白大褂,一身低调修身的便装。他身旁放着一个印着花花绿绿logo的白色塑料袋,懒散歪斜地靠在长椅上,像是下一刻就会向一边倒下去似的。

孙翔隐约觉着哪里不对劲,恰巧红灯变绿,在他脑子反应过来之前,身子就已经鬼使神差地一把自行车笼头,向着公园的方向骑了过去。


- TBC -

  25 5
评论(5)
热度(25)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