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 北 涼

三千里路远 白夜入我梦
全职孙肖 rps博肖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写文是爱好 三次为主不定时诈尸
微博文号@谦北涼

 

【孙肖】今天我也被男神翻牌子了(完结)

发布这篇文章的心情真的是又难过又开心……难过的是,因为动笔之前没有写大纲的缘故,翻牌子这个长篇我大概是没法写完全篇了。因为如果要写完整个我脑子里的故事的话,原创角色会占很大的篇幅。而这是同人文里比较不可取的,所以只好很遗憾地告诉大家,抱歉,这篇文只好虎头蛇尾了。

不过比较高兴的是,因为我还是写完了结尾小事情掉马的部分,所以还是不打算荒废了这一段,还是想发上来给大家看看。

总之中间被我省略掉的剧情的话,基本就是接上文孙翔和威胁他的宋明捷原先是一对好友,转型期的孙翔没有什么资源,越云所有的能力都用在捧宋明捷上了。一次孙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了一个du窝,并且把宋明捷拉了进去。后来孙翔发现事情不对抽身出来,也想劝告宋明捷早日离开那个地方,但是宋明捷没有听,只是越来越懒散,缺席工作等等。公司没有办法,只好让孙翔这个闲人去顶宋明捷的工作。孙翔由此走红,而宋明捷之事东窗事发,被公司永久性雪藏。

下面的正文是七年后,宋明捷来报复孙翔的片段。ps,此时肖时钦处于被孙翔强行抛下在W市不知情的状态中。

前文→33

设定及第一章→01-02


——————————————————————————————————

*


“宋明捷,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虐待自己?活在仇恨里就这么让你舒服吗?”孙翔咬着牙,忍着上臂传来的强烈痛感直视着身前居高临下俯视着他的男人的眼睛。“如果可以让你开心,这一条手臂又算什么,就算是十条手臂我也断给你!


“可是你真的开心了吗?看到我在痛苦里挣扎的样子,你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快乐了吗?”


“说的真好听,”宋明捷抱着臂冷笑道,“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只会讲些漂亮话。是啊,嘿——抱歉了,我还真不是什么高尚的人——孙翔,看到你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样子,我就开心!”


看见孙翔听见他的话而痛苦的表情,宋明捷更加癫狂地大笑起来。“怎样,你又要来当年那套吗?又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指责我?我告诉你……”


宋明捷话音未落,只见孙翔猛地拔出没入左臂的刀。瞬间鲜血汩汩从伤处流出,孙翔的脸色变得煞白。接着他将拿着刀的手换个边,竟狠狠地向自己的右臂刺去。


“……!”宋明捷瞪大了眼睛,“你疯了!”


“我疯了?”孙翔因为失血过多而有些眩晕,他眼中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但他仍然试图盯住宋明捷的眼睛,用有些颤抖的声音道,“我只不过是在向你证明,宋明捷,也许以前的我对于你来说是个只会说漂亮话的自负小鬼,但现在的孙翔,一向说到做到。”


他扯出一个苦笑。“当年你出事那会儿,我也不好受——我明白你为什么记恨我,如果我是你,我也不会给自己什么好脸色。可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承认自己没做错的事——我还是不认为当年的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这么多年来也没有过。


“当年确实是我带你认识的孟于,但决定跟着他混的是你,去了那个酒会的是你,明知他要给你的是什么还是接下喝下去的也是你。我不是没有试过阻止你——宋明捷,我希望你还记得——拒绝我劝告的也是你。


”而这些年来,我却也承受着折磨。不是因为我自责害你,而是因为那时候我的昔日好友,永远地失去了再次与我并肩的欲望。这样的感觉,你懂吗?


“自从明宏进了越云,我有哪一次没有为他争取机会?我换公司那年还试过带着他去嘉世,只是他自己拒绝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你以前的影子——有天赋,独立,目标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要迷惑自己,将他当成年轻的你。


“但是不可能的,宋明捷,”孙翔痛苦地抱住了头,已经快要凝固的鲜血擦上了他的金发和脸庞,“明宏不是你,你也不会回来了。如果…如果断掉十条手臂,多捅我自己几刀可以把我记得的那个宋明捷带回来,我一定二话不说就会捅下去……”


他的声音一点一点弱下去,宋明捷还没消化完他刚才的一整段话到底意味着什么,孙翔就闭上了眼睛,后脑勺着地直直地倒了下去。


“孙翔!”宋明捷见昔日好友苍白的脸色慌了神。他只想着让孙翔身败名裂,却从来没想过要了他的命。慌乱之下宋明捷掏出手机,试了十几次才用颤抖的手指拨出了120。


*


所幸救护车赶到的还算及时。凌晨四点市医院里,手术中的灯牌已经亮了两个小时。宋明捷垂着头,坐在走廊里。


这些年,“孙翔”这个名字对于他来说是最不能触碰的伤疤。光是想到孙翔,想起那张脸就让他痛苦不堪,长年累月的逃避让他忘记了事情的本源,他的脑子里只剩下看到街上,电视上带着光环的孙翔时条件反射的怨恨。


“宋明捷!”接到电话匆匆赶来的江波涛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却仍是咬着牙吼出了声。“什么叫孙翔失血过多昏过去了?!!”


宋明捷抬起了布满血丝的眼睛。“你是……?”


“我是他的经纪人!”江波涛明显是从睡梦中被叫起来的,头发凌乱,连领口都没有整理好。他的怒气抑制不住地往外涌,胸口剧烈起伏,倒是他身后高挑的男人比较冷静,虽然眉头紧皱,却扶住了江波涛的肩,温声道:“江,别急。”


简单的三个字像是有魔法,江波涛这才慢慢冷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又重新向宋明捷开口。“我以孙翔朋友的身份问你,他的情况怎么样?你最好不要骗我。还有,今天晚上他出门到底做了些什么?”


见宋明捷不说话,他又道:“就你和他之间的那点事,我都知道,没什么好顾忌的。你放心,不是他告诉我的。只是在接手一个艺人之前要是不知道他的背景和如此之类的黑历史,就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经纪人。”


宋明捷身体一僵。片刻的沉默后,他的头又垂了下去。“他……不太好。”


他的头又埋得深了一些。“是我的错……我不该说那样的话……”


“什么话?”江波涛完全没有隐藏自己的不悦。


“他问我……是不是看到他生不如死我就会开心……”宋明捷痛苦地闭上了眼睛,“然后,然后……”


“然后什么?!”江波涛心中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然后……他就捅了自己的手臂一刀。”


江波涛的呼吸停滞了一秒。


他自以为自己是了解孙翔的。他以为孙翔今晚出来是找宋明捷谈判的,不想他竟然是抱着赎罪的心思而来。他从未想到过孙翔有着这样的勇气,当然,站在经纪人的立场上,他恨不得把孙翔痛骂一顿——艺人的身体从来就不是他们一个人的,而是公司的,粉丝的,他这样随意伤害自己受损的不仅是他自己一个人;而站在朋友的立场上,他满心只有敬佩,没能帮到孙翔的愧疚,和更多的心疼。


他还没来得及给宋明捷回复,“手术中”的灯牌就熄灭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从手术室中走出来。江波涛连忙站起身。


“孙翔的家属?”医生边说边摘下了口罩。


“在,我是他的经纪人。”江波涛走上前,“他情况还好吗?”


“病人虽然现在还处于昏迷中,但是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下来了。”医生的语气很柔和,安抚了江波涛吊着的心,“血液配型从目前看来还是成功的,但病人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需要再至少留院观察一到两天,到完全确定不会有排异反应出现就可以彻底放心了。”


虽然还没有完全的保证,但至少人是留住了。江波涛松了口气,“谢谢医生,您辛苦了。”


医生笑了笑。“应该的,”他说,“辅助的小护士里还有他的粉丝,看到人伤成那样都快哭出来了。所幸人保住了,希望他今后能好好的,少受点伤吧。”


江波涛又谢过医生才松了口气,滑坐在凳子上,将头埋进站在他身前的周泽楷的腹部。周泽楷伸手抚上江波涛的发顶,他的发间有些潮湿,一路赶来又提心吊胆,现在一切都安定下来才发现江波涛的浑身都已经被冷汗浸透。


周泽楷皱了皱眉,脱下了外套披在了江波涛身上。


“小周?”江波涛抬头。


“小心着凉。”周泽楷用两指捻住江波涛柔软的发丝,俯下身吻了吻他的额头。“辛苦了。”


“嗯。”江波涛有些疲惫地笑笑。长时间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加上一夜未眠,导致他现在整个人有点昏昏沉沉的。于是他放任自己靠在周泽楷的怀抱里,贪婪地享受着片刻的温暖。“靠一会儿。”


“好。”周泽楷柔声应。


*


宋明捷在孙翔被推出手术室之后,隔着玻璃望了一会儿病床上仍在昏睡的孙翔就浑浑噩噩地离开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直守到了中午,孙翔也没有转醒的迹象。直到周泽楷实在看不下去江波涛一点一点仿佛下一秒就要睡过去的脑袋,劝他就算不睡觉,也至少要回家换身衣服时,孙翔才有了一点点反应。


“小周!”坐在沙发上的江波涛一个激灵,“孙翔动了!”


“嗯。”周泽楷等着江波涛站起来,跟在他身后走到孙翔的床边。


“小……小事情……”孙翔的嘴唇翕动,吐出一个个音节。


江波涛一愣。对了,肖时钦。自从宋明捷找上他之后,孙翔就再没有和肖时钦联系过。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别怕……


“不会……有事了……”


孙翔说完,扯了扯唇角,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


江波涛见他的模样,咬了咬牙,掏出了手机。


”喂?“铃声响了片刻,吧台后的肖时钦向戴妍琦示意让她替自己点个单后去休息室接起了电话。


”你好,“江波涛的声音里透着遮不住的疲惫,但说话时他仍然用的是平时令人感到安定的语气。”我是孙翔的经纪人,江波涛。“


肖时钦听到孙翔的名字浑身一僵。孙翔的经纪人?他找我做什么?该不会……他和孙翔之前做的事情被人……


还没来得及让他胡思乱想,江波涛就又开口了:”接下来我说的事情会比较玄幻,虽然我说了你也未必会相信,但是信不信是你自己的选择。


“孙翔前段时间并不是故意冷落你,是他的一个仇家拿着你们关系的证据威胁他,所以他回了S市来处理这件事情。


“但是处理的过程中出了点意外,昨晚孙翔受了重伤,动了手术,现在还没醒过来。但是刚才……他在昏迷中喊了你的名字。


“医生说他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醒,但是我想他醒来的时候一定是想见到你的。我知道这是个很大的请求,但可不可以,请你尽快来一趟S市?”


“什……”肖时钦瞪大了眼睛。他怎么也没想到,孙翔不联系他是出于好意。而他更不知道孙翔竟会以身犯险——重伤,昏迷不醒。本以为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两个词语,竟就这样血淋淋地砸在了他的头上。


江波涛似是知道他需要时间消化所有的信息,也没有催促,只是安静地在电话另一头等着他的答复。


肖时钦试图将脑内乱成一团麻的思绪理清,却失败了。他一向的做事准则是,衡量清利弊再行事。然而这次,他觉得自己做不到。他不敢想象如果下次他再见到孙翔时就只能看着他冰冷的,永远不会睁开的眼睛会是怎样的情形。


他赌不起。


“……好。”他最后用还有些颤抖的声音说,“我尽快过来。”


他听到江波涛松了口气。“谢谢你。地址我会发给你,住宿之类的问题我也会替你安排,不用担心。”


“嗯。“肖时钦谢过他,挂掉电话心急火燎地脱下了围裙。看到坐在吧台后正闲着的戴妍琦一把抓住她:“小戴,帮我最快的一班到S市的航班!”


“怎么忽然要去S市?”戴妍琦见他一副心急火燎的模样,虽然掏出了手机查起来,却不解地发问。


肖时钦咬了咬牙。“孙翔进医院了,我要去见他。”


戴妍琦也被吓到了,刚想再问,见肖时钦往楼上跑去大概是去收拾行李,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算了,回来再问吧。”然后专心地帮肖时钦定起了机票。


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准时起飞,等肖时钦感到S市的市立医院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回国一趟家的江波涛坐在病房里。见到他来了站起身。“肖时钦?”


“我来了,”肖时钦气有点喘,向他点了点头。“孙翔还好吗?”


江波涛头往病床偏了偏。“还没醒。不过他的指标一切正常,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肖时钦顺着他比划的方向看去。除了苍白的面色,相比当初他离开的时候,孙翔的黑发已经从发旋处长出来了一些。他的刘海有点长,半遮住了他闭着的眼睛。肖时钦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替他将刘海顺着往常的中分拨到一边去。


“你来了算是帮了我一个大忙了,”江波涛当作没看见肖时钦的小动作,“他是今天凌晨出的事,我照顾了他一天还没歇过,刚刚你来的时候应该已经看到了,媒体捕捉到风声把医院楼下围起来了——我需要回一趟公司商量一下公关的事,这期间麻烦你照顾一下他了。


“不用担心媒体会冲进来,病房门口我会安排几个保镖,只要不随意在医院里走动就可以了。需要什么可以打电话给我,他醒了也告诉我一声。晚点我会派人来接你去酒店。”江波涛吩咐完,收拾好东西。


“嗯。”肖时钦点点头,“辛苦了。”


江波涛笑了。“当这小子的经纪人,自然是有辛苦的心理准备的。”他拎起包,“谢谢了,那我先走一步。”


*


江波涛说,孙翔在昏迷中叫他的名字。肖时钦坐在孙翔床边,想着,他说了点什么呢?又或者,他想说什么呢?


他离开的那么匆忙,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让当初自己以为他不过是玩玩而已。小戴让自己不要瞎想,看来,事情果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


他受了刀伤,是伤在手臂上。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重伤成这样?


他们之间,到底算是什么?


肖时钦心中有太多得不到答案的问题,只有孙翔醒来,才能得到解答。


“冷……”孙翔忽然皱起了眉,轻声说道。肖时钦以为自己听错了,虽然不知道孙翔会不会回应但还是柔声问:“孙翔,你说什么?”


“好冷……”孙翔闭着眼说着,打了个寒颤。肖时钦从床尾拽过一条毯子,轻轻盖在了他身上。又帮他掖好被角,伸出一只手,覆在他额间。肖时钦掌心微热的温度似乎让孙翔很舒服,很快就不再打颤,像是又安静地睡了过去。


“孙翔,”肖时钦看着他长而浓密的睫毛投射下的阴影喃喃,不知是说给孙翔听还是说给他自己听,“你快醒来吧,好不好?我这么喜欢你,你要是一直不醒,我该怎么办……”


晚上十点左右医生进来查房时,看见孙翔面色有些发红就给他测了测体温。结果出来并不乐观——38.5度的高烧。


“这是大量输血后出现的并发症,”医生对肖时钦说,“我们已经给他换上了新的点滴,只要在一小时内起了效果就基本上算熬过这一关了,孙先生应该就不会再有大碍了。”


肖时钦手脚冰凉。“谢谢,”他最终还是说。


他明白自己就算着急,也做不了什么。肖时钦第一次感受到在不可抗的自然规律面前,人类是这么渺小而又无力,世间的一切并不都是可控的。


这一个小时,对于肖时钦来说过的如同一个世纪般漫长。他握住孙翔探到被单外的手,松松地握住了他冰凉的指节。手腕以上被缠上了洁白的绷带,上臂有一处绷带之下泛着淡淡的红色,想必是被伤口处所渗出来的血染红了。


一定很疼,肖时钦想。他不敢抬起孙翔的手,怕弄疼了他,于是俯下身,几近虔诚地用唇瓣碰了碰他的手背。


孙翔,孙翔。


这个男人,自说自话地闯进他的生命,又不管不顾地骤然离去。而就在他快要放弃之时,又这样带着伤昏迷不醒地重新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孙翔的体温却没有下降的趋势。肖时钦的心随着秒针的移动,一点,一点,向下坠去。而他,看不见那坠落之渊的底在何处。


“把我的人生搅成一本狗血言情小说之后,还想自己潇洒地走吗?”肖时钦的声音出奇得安静,却沙哑得让人听不清他的话。“你已经扔下我一次了,难道还要再有第二次吗?”


“孙翔,求求你,别丢下我……”他埋下头去。


*


肖时钦本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的。


午夜,孙翔睁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肖时钦快要闭上的发红的眼睛。


肖时钦见到他睁眼,一下子清醒了。他的声音带着颤抖:“……孙翔?”


“小事情?”孙翔因为长时间没有说话,说起话来也有点哑。他还没有完全清醒,迷迷糊糊地又要闭上眼睛睡过去:“我是不是还在做梦……”


“说什么呢!”肖时钦急了,一把抓住他指节不让他再睡过去。“什么叫还在做梦?”


孙翔被他一抓又睁开眼睛。“可是你明明刚刚才说过不想再见到我了,现在又在这里……”


肖时钦只觉得鼻头一酸,却又觉得有点好笑。于是他伸出手,不轻不重掐住了孙翔保养得极好的脸颊。


“疼不疼?”他问。


“……嘶!”见孙翔被他掐得呲牙咧嘴,肖时钦这才满意地松手。“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不觉得了,”孙翔躺在病床上还被掐了,有点委屈。


“我怎么可能说那种话,”肖时钦收回手时顺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尖,“我还要求着你别扔下我呢。”


孙翔意识到肖时钦话里暗藏的幽怨,连忙解释道:“我当时真的不是故意扔下你的小事情!你要相信我不是这么随便的人!”说着他还要抓肖时钦的手,结果扯到了伤口引得他自己倒抽了一口凉气。


“小心!”肖时钦看着他受疼的模样心尖都在颤,想要责怪他却又不忍。“我没有不相信你,也没有怪你的意思。江波涛已经跟我说了,说你是回来处理事情。”


说着,他的情绪突然一低,垂下眼去。“孙翔,对不起。”


孙翔愣了。“你突然道什么歉?”


肖时钦缓冲了一个下午的内疚忽然一下子都上来了:“要不是因为我,你根本不会受这么重的伤……”


“不怪你,”孙翔摇头,“这伤跟你没有关系。”


“可不是说是因为有人拿着我们的关系威胁你……”肖时钦的神经不再绷得像刚才一样紧,趴在孙翔的床沿不看他。“你当时拒拍电视剧,忽然离开W市也是这个原因吧。”


“话是这样说的,”孙翔动了动指尖,撩拨了两下肖时钦的发,“虽然一开始是这个原因,但这是我与他之间积攒多年的恩怨。这次受的伤就当是我还他的,现在我们已经两清了。”


“可是……”肖时钦的头偏过来,眼里啜着满满的愧疚。


“没什么可是的。”孙翔的指攀上他好看的脸庞,温声道,“就算是因为你,这一切也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不用自责。”


见肖时钦不答话,孙翔无奈地笑了一下,又道:“你要是想让我过得开心一点,就答应我,不要为难自己,好吗?”


肖时钦这才闷闷地“嗯”了一声。两人沉默片刻,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一个绝佳的点子,眼睛亮起来。


“怎么?”孙翔不解。


肖时钦用手撑起下巴,朝他露出一个浅笑。“你好好休养,等你出院之后,我会给你一个大惊喜。”


“什么惊喜?”孙翔被他挠的心痒痒,上了钩。


“告诉你了不就不是惊喜了?”肖时钦笑他,一副守口如瓶,你打死我我也不会说的样子。


“好吧,”孙翔见他如此认真,只好作罢。


肖时钦叫了医生来给孙翔检查,不出意料指标一切正常。


“只要好好休养,不自己作死,等到手臂痊愈就没事了。”医生似乎在有意调节气氛,而肖时钦也确实彻底放下心来。


向医生道过谢后,肖时钦给孙翔倒了杯水,拿勺子一点一点往他嘴里喂。“睡了一天,现在还困吗?要是不困我就陪你说说话。”


孙翔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撒了个谎。“还有点想睡。”


“那行,”肖时钦点点头,又在他旁边坐下。“我守着你。”


“你不回去休息吗?”


“没事,”肖时钦摇摇头,“在你身边我放心点。”


一来一去见肖时钦执意要留下,孙翔也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他留下。


可见肖时钦真的是很累了,孙翔闭上眼睛开始假寐后没出两分钟,就听见肖时钦的呼吸声慢慢变得平稳。


孙翔偷偷睁开眼睛,只见肖时钦的头靠在交叠的双臂上,眼镜被他的睡姿顶起来,架在眉骨上,露出闭上的眼睛。他的睫毛押着孙翔的心跳,轻轻颤了颤。


这时候,孙翔放在床头的手机震了震,他忍着痛伸出手拿过手机放在耳边。“喂?”


“是我,”江波涛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疲惫,“医生给我打电话说你醒了。”


“嗯,辛苦你了。”孙翔压低了声音应了一句,“多谢。”


江波涛笑了一声算作接受。“又不是你第一次麻烦我。善后事宜基本都处理好了,合作方那边都通知到了,你近三个月的日程不是推了就是延后了,总之先静下心好好休养。公关的事情媒体那边暂时拖住了,过两天等你状态好一些,我们正式商量过后再做决策。肖时钦情况还好吗?”


“刚刚睡下,”孙翔叹了口气,“他死活不肯回酒店,我怎么劝也不听,非要守在我床边。”


“他也真是,”江波涛感叹,“下午从W市赶过来一直撑到现在。”


“是你让他来的?”


“你昏迷的时候在梦里叫人家名字,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我哪有不告诉他的道理?”


孙翔以为自己耳朵坏了。“我什么?”


“你在梦里告诉人家别怕,我和小周听了都替你肉麻。”江波涛说着,向来接他的男人招了招手。


“那你没跟他说这个吧?”


“没说别怕那段,其他说了。”江波涛踮起脚亲了亲周泽楷的唇,“他没问起?”


孙翔只觉得自己脑子里有点乱。下午几段现在已经记不太清的梦境忽然瞬间都回到了他的脑海里,每一个主角都是肖时钦,每一个结局都让他的心疼到如同活着被人剐开皮肉,提着刀尖划过他的每一寸骨血。梦里那个一次又一次逐渐淡出他视野的修长背影他太熟悉了,熟悉到不用转身孙翔都知道那个人长着一张怎样的好看的,轻易牵动他一喜一怒的脸。


“没……”孙翔喃喃。


“你们两个今晚都好好休息吧,”江波涛没再追问,“明早我再来看看你。”


孙翔又谢了他,两人互道了晚安之后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他又瞪着天花板想了会儿心事,结果还是抵不过沉沉睡意再次陷入了梦乡。


而这一次,那个让他恐惧的梦魇似乎是怕了就在他身边睡着的肖时钦,没有再来打扰属于这个夜晚的安宁。


*


宋明捷在事发第二天投案自首,判了故意伤人罪。但鉴于本人认错态度极好,得了两年的有期徒刑。宋明宏因此多少受到牵连,但现在的越云毕竟靠着如日中天的他当家,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他受太大的影响。


孙翔重伤入院的消息被捕风捉影的媒体拿来大肆宣扬,跟宋明捷的案子一起,七年前的雪藏事件被拿来又炒了一番。


孙翔没有逃避问题,在医院打着绷带正面接受了众多媒体中一家信用较好的报社的采访。没有隐藏事实,没有推卸责任,也没有随便给自己洗白。


他说,不希望外界将自己当成这件事情的受害人。毕竟七年前的这件事因他而起,七年后也是他自己选择,以此为这段闹剧画上句点。


当媒体问到他和宋明捷七年后的恩怨报复是如何开始的时,孙翔笑了笑,像和肖时钦商量好的那样,坦白地说出了自己的男朋友被他要挟这样的理由。


“男朋友?”记者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他是圈外人,”孙翔知道她要问什么,“我希望大家能尊重我们的隐私,不要过多探究。”


公众因为孙翔的坦诚而惊讶,本以为会引起重大关注的横跨七年的雪藏事件,也仅仅和其他所有的新闻一样,成为人们三五天茶余饭后的谈资之后便沉入信息的海底,难以再寻其迹。


而肖时钦在孙翔向外界公布了两人的关系后,又待了三天在做出了和孙翔同居的决定后,就回了W市打点,为搬家做准备。


一个月后,孙翔出院,而肖时钦也从W市回来,搬进了孙翔S市的别墅。


“小事情!”孙翔的手上还缠着绷带,只是不如刚出事那会儿像个粽子了。车开到家门口,他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问肖时钦:“你之前答应我的惊喜呢?”


“知道你急,”肖时钦给车子熄火,笑着替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又顺手拿过后座装着孙翔在住院期间的日常用品的包。“到家了坐下给你。”


进了家门孙翔就像个小尾巴,明明是回自己家,却跟在肖时钦后面看人忙前忙后把他从医院带回来的衣服该洗的交给保姆,要干洗的暂时放到一边,剩下的东西收拾好才进了书房。真有女主人范,孙翔暗自在心里感叹。只是这话他没说出来,怕自己依仗着吃饭的一张脸又被女主人掐。


孙翔在沙发上坐下,肖时钦取来笔记本电脑,解锁,打开一个文件夹。里面只有一个mp3文件,名字是“孙翔的出院礼物٩꒰。•◡•。꒱”


被颜文字萌出血的孙翔:!!!


“打开吧。”肖时钦将电脑递到了孙翔的手上,看着人的眼里盛满了期待,好像收到惊喜的人不是孙翔,反倒是他一样。


孙翔将光标移到文件上双击,电脑连着的书房内的环绕蓝牙音响内流淌出电话的杂声。几秒后,那个曾经令他魂牵梦萦的声线伴着轻快却带着淡淡忧郁色彩的弦乐从书房的四周响起。


“♪ ~

ミュージックミュージック このゆびとまれ(Music Music 跟我一起来吧)

サイレンスサイレンス さわがないで(Silence Silence 不用慌张)

君への想いを 鳴らすスキマなんて(将我对你的思念 不曾间断地奏出来)

ないの ないの ないの(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ねえ かき消してよ(呐 抹掉吧)


“言葉”とか “気持ち”とか(「言语」之类的 「感情」之类的)

“想い”だとか そんなんもう 今は(「思念」之类的 那种事 此刻已经)

いらない いらない いらないよ(不再需要了 不再需要了 不再需要了啊)

消えちゃえ 消えちゃえ 消えちゃえよ(给我消失掉 给我消失掉 给我消失掉啊)

ほら ほら 出てこないで もう(喂 喂 不要再出现了 我受够了)


思い出とか後悔だとか(回忆又或是后悔之类的)

温もりとか そんなもん 今も(温暖的之类的 那种事 此刻亦)

消せない 消せない 消せないよ(无法抹去 无法抹去 无法抹去啊)

抜けない 抜けない 抜けないの(不能自拔 不能自拔 不能自拔啊)

詰め込んで 埋もれちゃえばいい(强行挤满 去填补就好了)


tu.tu.tu.tu. 点よならべ(点啊 排成列吧)

リズムを 敷きつめたら(将节奏 布满之后)

君の事 僕の事 まとめて(将你 将我 一拼)

ぜんぶ ぜんぶ 踏みならせ(将一切 一切 踏响吧)


ミュージックミュージック このゆびとまれ(Music Music 跟我一起来吧)

サイレンスサイレンス さわがないで(Silence Silence 不用慌张)

君との未来を 描くスキマなんて(将与你一起的未来 不曾间断地于脑海中幻想)

ないの ないの ないの(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ねえ ぬりつぶしてよ(呐 将全都涂抹掉吧)


忘れたいな 忘れないな(想要忘记呢 却又忘记不了呢)

大嫌いだ ...ダイキライダ...(最讨厌了 最讨厌了)

逃げたい 逃げたい 逃げたいくらい(想要逃避 想要逃避 想要逃避般的)

消えたい 消えたい 消えたいくらい(想要消失 想要消失 想要消失般的)

まだ まだ 出てこないで(还是 还是 不要出现啊)


ルルリララ 線よ 浮かび上がれ(线啊 浮现出来吧)

メロディを 散りばめたら(将旋律 点缀起来之后)

君の事 僕の事 今すぐ(将你 将我 现在立刻)

ぜんぶ ぜんぶ かき混ぜて(将一切 一切 混合在一起吧)


ミュージックミュージック このゆびとまれ(Music Music 跟我一起来吧)

サイレンスサイレンス さわがないで(Silence Silence 不用慌张)

君の言葉が 響くスキマなんて(你的一言一语 不断间断地响起)

ないの ないの ないの ないの(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ないの(不曾间断)


ミュージックミュージック このゆびとまれ(Music Music 跟我一起来吧)

サイレンスサイレンス さわがないで(Silence Silence 不用慌张)

君への想いを 鳴らすスキマなんて(将我对你的思念 不曾间断地奏出来)

ないの ないの ないの(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不曾间断)

ねえ かき消してよ(呐 消抹掉吧)”


孙翔的大脑在那个声音出来的第一秒就投降放弃了工作,任由孙翔的心脏被屏幕上的歌词和男人的完美演绎牵扯,一下一下地抽疼。直到音乐结束后的几分钟,他才开始慢慢缓过来:“这是生灵灭什么时候新投的稿??!!!我住院的时候明明还刷刷微博的,他那里一点消息也没有啊?!!!”


肖时钦冷静地看着孙翔被状况惊到不能自理的样子,眼底藏了些计划得逞的小满足。他握住孙翔在空中乱挥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带着笑意开口:“我不是还答应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吗?你不想听了吗?”


“想!”孙翔也不管心中的疑问了,条件反射地答。


肖时钦见孙翔被自己逗得心急如焚的模样,怎么也压不下嘴角的弧度。“生灵灭没新投稿,这首歌确实是他唱的,但他哪也没发。”


“那你是怎么弄到……”


“因为,”肖时钦朝他眨了眨眼睛,笑意更浓。“我就是生灵灭呀。”


*


要是想知道全宇宙所有的白矮星黑矮星超新星和其他所有的这个那个星一起在你脑内分秒不差地同时爆炸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你可以去问问得知自己的男朋友就是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神当时的孙翔。


“什……你……灭灭灭灭灭灭……灭灭?!!!!!!”孙翔目瞪口呆地看着坐在自己三厘米开外,朝他笑着的肖时钦,失去了语言功能。


“是我,”肖时钦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你的反应虽然在我意料之中,但是也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我就说你的声音为什么和他那么像!!”孙翔叫道,“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见钟情的帅气咖啡店小哥就是灭灭本人啊!!!


“亏我当时良心不安了好久,”他有点幽怨,“因为一边喜欢着灭灭却又一边爱上了你,我还自责了那么长时间!”


突如其来的双份表白让肖时钦一个措手不及,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孙翔就又开口了:“那好吧,你给了我一个秘密,让我这么尴尬,我也还给你一个好了。”


“什么?”肖时钦看着他的坏笑,猜不出来到底是怎样的秘密才能还给自己一击。


“我是横刀。”孙翔挑了挑眉。


“???!!!!???!!!”这次脑内世上所有火山一起爆发,五大洋一起海啸压顶,七大陆一起地震的换成了肖时钦。好家伙,这秘密还真的还了他完全等价的一锤子。


见肖时钦呆掉的模样,孙翔终于也笑出声来:“怎么?我被吓到也好歹就愣了愣,你连话都不会说啦?”


“不……”肖时钦扶了扶额,“我也……”


“你也什么?”


“如果你就是横刀……”肖时钦深深吸了一口气,有点不好意思,耳尖红红的,不敢直视孙翔的眼睛。“那我也……因为自己同时喜欢你和横刀两个人而烦恼过一段时间。”


孙翔听到他说“同时喜欢你和横刀两个人”微微一愣,转而笑得更深。“小事情,你还记得我在W市第一次吻你那晚说的话吗?


“有的人,命中注定就是该在一起的。”


“而我觉得,我们就是彼此命定的人。”


八百三十公里,两座城市。


四个身份,两个人。


可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对方。并且两次,用不同的身份,爱上了带着面具的另一个他。


孙翔把电脑放到一边,松开握着肖时钦的一只手把人揽进怀里。他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像是带着他毕生的爱,吻了吻肖时钦带着洗发露果香的发顶。“我能遇见你,真好。”


肖时钦笑着闭上眼,任由黑暗中孙翔的气息环绕自己。他伸出手攀上孙翔的后背,勾住他的肩将两人拉得更近。


“嗯。”他答。


*


自从向对方坦白了身份后,孙翔和肖时钦原本就腻歪的关系就像是又被糊上了好几层浓稠的蜜糖,无论如何也无法被分开。而热恋中的小情侣最喜欢做的事情,不过是身体力行地表达自己的爱。孙翔三天两头地换着手段在床上折腾肖时钦,而肖时钦也完全不落下风地变着法子激发他更多的欲望。


这天的孙翔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端了个放着三块木牌的盘子在刚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肖时钦面前,单膝下跪,清了清嗓子:“皇上,您今晚想翻哪位贵人的牌子?”


擦着头发的肖时钦不知道他又玩的什么新花样却忍不住被逗笑,配合地问道:“都有哪些妃子,说来听听?”


孙翔装模作样地翻着眼睛思考了片刻:“回皇上,今晚可以侍寝的有孙翔,孙二翔,和孙小翔。”


乐不可支的肖时钦听完先自顾自笑了一会儿,完全不管孙翔还在地上跪着。笑完了他才答道:“那朕今晚就宣孙翔吧。”


“小的这就去喊孙翔大人!”孙翔一板一眼地站起来,去厨房把托盘放下,回来像换了个人似地一把将肖时钦拦腰抄起来,一边往卧室走一边打他的趣:“皇上,您胆子大了?把我晾在那儿笑那么久,小的跪得腿都软了。”


肖时钦被他忽然抱起惊呼一声,生怕被摔了赶紧抓住他衣领,“朕这不都翻了你的牌子了吗,你不高兴,还讨价还价?”


“皇上说不讨就不讨,”孙翔笑着将人放在床上,脱下身上的家居服俯下身亲吻他,“不过今晚你也不许跟我讨价还价。”


肖时钦一听这走势自己要吃亏,一下子就慌了:“孙翔你等下给我悠着点!”


“放心,”孙翔见他了松口气的模样笑意更深,帮人摘下眼镜放在床头,“你也就稍微在床上躺个两三天而已。”


“你…啊……!孙翔你混蛋!”


*


跟孙翔在一起很多年之后的某天,肖时钦躺在床上望进身上人深情而又热烈的眼眸时忽然就明白了——当年轻的孙翔把他摁在墙上,蜜色双瞳对进他的说出那句“我喜欢你”时,他这辈子就注定栽在这个男人的手上了。


“笑什么呢?”孙翔见人忽然看着他傻笑起来,伸手握住他放在枕头上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俯下身霸道地啃咬他的唇瓣。


“笑你傻呀,”肖时钦带着笑回吻,“当年在哪表白不好,你非要挑厕所。”


孙翔挑了挑眉。“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这么说不怕我一恼羞成怒把你干的三天下不了床?”


“你又不是没干过。”肖时钦翻白眼。


“不过就算我傻,”孙翔擒住他的胳膊亲吻,在他白皙的腕部留下让人浮想联翩的红痕,“也没有心甘情愿跟了我的你傻。”


“你管我,”肖时钦低下头占了主动,吻了吻他骨筋分明的手背,又抬头对上人盛满了爱意的眼睛。“毕竟你找到了我两次,我还没机会还给你。反正就算你想躲,用什么办法你都躲不掉我的。”


“这辈子是,下辈子也是。”


孙翔笑了。“你说什么都好。”


“下下辈子也是。”肖时钦的语气里带着的执拗仿佛他们相遇的那个夏日,肖时钦为孙翔做的芒果冰沙融在舌尖时,第一勺入口的那一刻通遍全身的冰凉,激起了孙翔心里的千层涟漪,一圈一圈在他的胸腔荡漾开,却永远碰不到边际,永远不会消散。


孙翔扣紧了手中肖时钦的指节。“好。”


一声“好”,注定了他们还会像这样,牵着对方的手,走很久,很久。


走到他们都老去,走到下一世的他们都白发苍苍。


走到时间的尽头,再不放手。



- Fin.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没有你的支持,这篇烂尾文我也写不到这里。

今年会继续加油,写更好的孙肖文的!

  100 11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谦 北 涼 | Powered by LOFTER